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关于举办“南工劝业杯”第五届江苏力学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力学会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6-10 | 23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新兴科技,激发大学生、力学青年科技人员、科研团体的科技创新潜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引导社会科技创新趋势,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拓宽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促进技术、人才、产业、资本有效对接,努力为参赛团队搭建一个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平台。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引擎注入新燃料,提供新动力。江苏省力学学会决定举办“南工劝业杯”第五届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新兴科技,激发大学生、力学青年科技人员、科研团体的科技创新潜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引导社会科技创新趋势,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拓宽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促进技术、人才、产业、资本有效对接,努力为参赛团队搭建一个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平台。为江苏科技创新发展引擎注入新燃料,提供新动力。江苏省力学学会决定举办“南工劝业杯”第五届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力学学会
                 南京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机械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科协等
二、竞赛内容

积极探索能源、化工、建筑、航空、航天、航海、车辆以及轨道交通领域中高端装备设计、制造以及应用等各个方面的创新理念、创新作品。
本次竞赛以“高端装备与力学”为主题,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瞄准前沿高端,聚焦江苏产业布局,引导江苏力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学生通过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发掘优质的领先技术和创新方案,探索前沿技术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和对不同行业的赋能。以力学为基础,结合信息技术、高端软件、生物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汽车、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原创项目。
作品分创新作品和创业计划两类。
创新作品:1. 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小的作品;2. 投入较小,能为工业生产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应包括模型、样机、发明(设计)说明,着重突出模型、样机、发明说明书中力学设计部分,如结构承载力、结构设计强度计算、结构力学性能设计方法等。
创业计划:参赛作品应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围绕竞赛团队的产品技术或服务概念,通过市场调研,提出创业计划,其中关于创新点的说明必须包括力学设计部分如结构承载力、结构设计强度计算、结构力学性能设计方法等。
本届大赛决赛期间将同期举办“第十六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暨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20”、“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企业交流洽谈等活动,举办“会、展、赛、商”一体的综合性活动。
三、 参赛对象
1.   省内在校或毕业2年之内的大学生、研究生;
2.   省内初创企业团队;
3.   欢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力学学会青年或团队参加。

四、参赛要求
1.  参赛团队:
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中级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每个单位的参赛团队和参赛作品个数不限。参赛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应出具一份在读证明(所在院系签章)或毕业证书复印件。
2.  参赛作品:
1)  参赛作品的技术、成果及相关专利系合法使用,有关知识产权权属清晰,无知识产权纠纷,更无侵占他人技术成果等不端行为,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者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
2)  创业计划书(创业设计方案)内容要完整、具体、具有实施可行性,应当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
3)  申报材料涉及的内容真实准确,无欺瞒和作假行为,相关附件真实、有效。
4)  已在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已经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的成果作品不得参赛。

五、赛程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5日: 参赛团队填写附件表格:参赛报名表,发送至xl_zhu_njtech@126.com
2.  提交作品时间2020年7月30日:参赛团队提交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电子版,至xl_zhu_njtech@126.com
3.  发送作品决赛通知2020年8月:综合专家初审成绩排名,大赛组委会确定入选决赛作品,向参赛团队发送作品决赛通知。
4.  决赛作品展板制作、作品网上展示和微信投票 2020年8-9月
5.  决赛路演2020年8-9月:经作品路演,专家提问,评奖,宣布获奖名单。公示后颁发奖金和证书。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的创新创业竞赛。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2项(可空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设置优秀创新作品奖、优秀创业计划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组委会将邀请风投公司和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参加决赛路演,优秀作品的团队将获得与风投公司和创新创业基地深度洽谈和意向对接的机会。

七、赛前培训
江苏省力学学会将组织专门针对本次大赛的培训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在线授课。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晓磊  
电话:15850596606,
邮箱:xl_zhu_njtech@126.com
联系人:宋家斌  
电话:13770662148 
通信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科学馆1110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