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6-10 | 184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1月21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2019年11月21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生态环境处副调研员赵伟,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燕出席大会。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芝主持开幕式。

    徐辉校长指出,江苏省海洋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海洋学科各方力量,加强海洋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等工作,助力江苏海洋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保护,打造服务于江苏省海洋科学发展的高层次枢纽型社会组织,为江苏省海洋学术界提供更多学术交流机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江苏省海洋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同时,河海大学将积极发挥挂靠单位的支撑作用,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为学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燕局长指出,江苏省海洋学会凝聚江苏涉海企业、海洋科研院所、涉海高校,强化我省海洋科技引领作用,提供了属于海洋工作者专业的展示平台,将更好地为江苏海洋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冯少东副主席指出,江苏省海洋学会的成立,对于推动我省海洋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促进技术进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省海洋学会以此次代表大会为契机,积极顺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全面履行“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加快建设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科技社团。
中国海洋学会发来贺信祝贺江苏省海洋学会成立,并表示将与江苏省海洋学会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两级学会的优势力量,不断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齐义泉汇报江苏省海洋学会筹备工作情况。海洋学院白学志教授主持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海洋学会章程等,并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学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齐义泉教授当选理事长。
    江苏省海洋学会将有效促进江苏涉海领域学科快速发展,为政府涉海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搭建政府与民众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积极发现和推荐海洋人才,探索海洋科学学科前沿,推广研究成果,推动江苏海洋经济的发展,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海洋相关单位和高等院校,浙江大学,河海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