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塔拉海洋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192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联合国宣言的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和塔拉海洋基金会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十年将致力于促进海洋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2020年7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发布信息称“塔拉海洋基金会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为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做出贡献”。表明未来双方通过联合项目合作,共同促进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数据共享以及公众的海洋意识。

在联合国宣言的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和塔拉海洋基金会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十年将致力于促进海洋科学的可持续发展。这项协议使海洋科学研究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要先决条件。具体合作包括:

(1)2021—2030年:海洋微生物群落和北极地区的十年科学合作

塔拉基金会与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已在2015—2018年期间取得成果,目前的合作将作为联合国2021—2030年“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一部分。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和人类动荡,基础研究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塔拉基金会将继续并加强对海洋微生物组进化的研究,旨在向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加强海洋污染及全球变暖对海洋服务的影响研究。未来,塔拉海洋基金会将把海洋微生物组知识和极地研究作为主要优先领域,并成为“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科学合作伙伴。塔拉基金会指出将在2020年秋天,前往南大西洋和南极洲进行长达18个月的探险,这是海洋微生物组和浮游生态系统研究的一部分。此外,从2022年开始,极地海洋地区的DNA研究将成为其重点部署之一。

(2)与南方国家的科学合作

在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的支持下,与法国全球环境基金在2015年共同启动的全球南方国家间“海洋浮游生物、气候与发展”合作项目仍在推进:此次与南美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合作中,海洋能力建设和技术转让将成为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举办研讨会,进一步巩固与非洲国家的合作,还将加强IOC西非国家办事处及代表的参与和支持。

(3)让海洋声音响彻联合国

塔拉海洋基金会致力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塔拉和IOC将共同努力,通过关于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府间会议(会外活动和信息共享),继续收集有助于实现公海保护协定的科学信息,并针对海洋—气候关系采取行动。

(4)在国际上传播海洋文化

IOC和塔拉海洋基金会将在“海洋文化”方面进行合作。在欧盟资助的项目框架内向公众和决策者传播“海洋文化”,双方希望通过合作机遇,从而传播塔拉海洋基金会与几个关键受众共同编写的科学材料。

(https://en.unesco.org/news/tara-ocean-foundation-joins-unesco-contribute-united-nations-decade-ocean-science-sustainable)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国际海洋科技参考》2020年第7期,吴秀平 编译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