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1-04 | 309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7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镇江市江苏科技大学召开。
      2020年12月27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镇江市江苏科技大学召开。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领导、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及专委会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主要发起人徐鹏飞副教授主持。
图1.参会代表合影
      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黎文航教授首先代表专委会承办单位江苏科技大学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江苏省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发达,军民领域对海工装备的需求十分迫切。发展海工装备,推动海洋领域的精细探测具有重要的国家安全和民生意义。希望专委会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汇聚相关领域专家,主动承接政府转移的社会职能,寻求更多发展机会。
徐鹏飞副教授代表专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与会代表做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阐述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筹备成立过程、专委会现有人员组成和未来重点工作内容等。接下来,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批复”。随后,与会代表们选举产生了20名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委会第一届委员,第一届当选委员们选举产生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秘书1名。
图2.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经过民主选举,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窦培林教授当选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岸工程学院徐鹏飞副教授、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周立教授、无锡市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繁荣高工、苏州声光达水下探测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森教授当选第一届副主任委员,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梅欢副教授当选第一届专委会秘书。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为当选委员颁发聘书。
图3.齐义泉理事长为窦培林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窦培林教授表示,专委会的筹备成立离不开省科协、学会领导和会员的大力支持。专委会将在省海洋学会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学会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与各委员一道,协调我省社会各界相关资源,为会员单位搭建良好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平台,推动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理论和实践水平,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规模,进一步增强海工装备服务江苏海洋经济建设能力。
      齐义泉理事长代表江苏省海洋学会祝贺本次会议召开并讲话。他指出,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作为学会首个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意义重大,为后面专委会的成立做了很好的带头与示范作用,学会将不遗余力地关心和支持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委会的发展。希望专委会以服务海工装备科技进步、服务会员单位为己任,协调会员单位力量,做好切实有效的服务工作,力争把专委会建设成为业内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开放型、创新型、互联型平台。
      会上,当选专委会委员分别作了讲话,献言献策,均强调要加强合作交流,齐心协力为专委会接下来的工作顺利开展而共同努力。最后,苏州声光达水下探测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森教授作了《海底特性一体化声学探测技术研究与进展》学术报告,学会齐义泉理事长作了《动态三维温盐场构建及其业务系统建设》的学术报告。

图4.李海森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5.齐义泉理事长作学术报告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