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科普进校园】“魅力海洋公开课”--令人敬畏的海底力量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7-29 | 2666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6日,“魅力海洋公开课”第三课开讲,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闫兵老师带学员们领略了海底地震的力量。“公开课”是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的特色活动之一,吸引了南京市建邺区儿童海洋夏令营的20余名小学生参加。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令人敬畏的海底力量”。闫兵老师从地球的内部结构开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地球表面的地壳是由多个板块组成的,然后着重介绍了与中国紧密相关的环太平洋地震带,并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讲解了俯冲带大地震造成的海啸及其破坏力。闫兵老师向同学们解释说,大自然的力量是强大的,其破坏力更是可怕,同时,自然界还有很多未解之谜,等待人类去解开,我们必须要学会敬畏地球,研究地球,并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整个课程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提问,与闫兵老师亲切互动。

    欢迎小小海洋爱好者持续关注“魅力海洋公开课”,让我们相约第四课。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