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科普进校园】“魅力海洋公开课”——海底尘世的诗篇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7-29 | 263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9日,“魅力海洋公开课”第四课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开讲。吴琼老师为来自安徽铜陵中学的30余名高一学生作了一场“海底尘世的诗篇”的主题讲座。

    吴琼老师首先介绍了海底沉积物的丰富组成,并用丰富多样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从生物成因的碳酸盐沉积到以粘土为主的远洋沉积等各类型沉积结构,给同学们留下直观的视觉印象。借助图片和视频,吴琼老师详细讲解了日新月异的科技是如何推动那些埋藏在大洋深处厚重沉积物的获取,以满足海洋科学研究人员进行创新研究的需求。然后,吴琼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科学家通过运用多种手段研究海洋沉积物获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地球气候变化的前世今生和海底矿产资源的开放利用等。

    活动期间,同学们也和吴琼老师友好互动,积极思考和认真回答问题。交流过程中,吴琼老师多次鼓励同学们保持对海洋世界的好奇心,多努力,多思考,积极探索海底世界之谜。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