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31 | 185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30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暨委员增补会议在位于无锡的中船海鹰企业集团组织召开。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中船海鹰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刘超到会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窦培林、副主任徐鹏飞主持。各委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宣读年度工作报告及增补委员批复、增补委员介绍及交流、专题技术交流、企业调研等环节。

会上,主任委员窦培林代表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委会作了2022年的工作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专委会2022年度的工作,涵盖学术交流与宣传、企业调研和科研平台建设、前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并提出了2023年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同时,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增补专委会委员的批复。

之后,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海鹰加科董事长章繁荣对增补委员进行了介绍。委员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教授郭兵勇、中科探海(苏州)海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夏伟杰、江苏天辰海洋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四新、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潘建强、苏州声之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益民也纷纷上台与大家作交流互动。

下午的专题技术交流环节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鹏飞主持。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王彪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伟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郭兵勇教授、河海大学王迪助理研究员、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陈磊经理、无锡海核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蒋恒深总工程师对水声通信、声呐装备、波浪能技术、水下导航定位、深海作业支撑系统等内容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并与各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后,专委会组织参会代表对中船海鹰企业集团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对专委会委员单位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议程丰富、组织有序,技术交流干货满满,得到了参会单位及代表的充分认可。会议的召开增进了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也为海工装备与深海技术专委会明年的工作理清思路,做好规划。期待依托专委会的平台聚集更多政、产、学、研、用、资等方面资源,促进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