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学会简介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5-19 | 5602 次浏览 | 分享到:
江苏省海洋学会 Jiangsu Oceanographic Society(简称JOS),成立于2019年12月,是在中国海洋学会、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的支持下,由省内从事海洋科学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江苏省海洋学会 Jiangsu Oceanographic Society(简称JOS),成立于2019年12月,是在中国海洋学会、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的支持下,由省内从事海洋科学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本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为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单位为江苏省民政厅,在学会筹备、成立阶段得到了都省科协和民政厅的大力协助。河海大学为本团体挂靠单位。

       江苏省海洋学会是由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江苏省海涂研究中心、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中船重工第七二四研究所、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十三家发起单位牵头成立,相关科技工作者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所从事专业覆盖面广,科技成果丰硕。目前,学会会员已覆盖省内主要涉海单位。

       江苏省海洋学会以开展海洋科学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发现和推荐海洋人才、宣传普及海洋知识、提供海洋咨询服务、开展海洋科学技术研究为主要职责,以促进海洋科学的发展、科学知识的转化、海洋科学人才的成长,提高全民海洋科学素养,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推动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服务宗旨。江苏省海洋学会力争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推动江苏省海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江苏省海洋学会的成立不仅有利于促进我省海洋科学、技术与工程发展,更有利于促进我省海洋经济的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