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中国航海日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7-29 | 29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的主题为“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传承航海文化,增强全民航海和海洋意识,江苏省海洋学会联合河海大学开展中国航海日宣传活动。


7月11日上午,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科普校园行活动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举行。主讲专家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张鹏辉副教授为常州市三井小学五年级的3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魅力海洋、资源宝库”的海洋公开课。

活动现场,同学们对地球几亿年来的演化历史以及海洋中蕴含的各种宝贵资源产生了许多问号。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海水中的盐和我们饭菜中的食盐有什么不一样?恐龙是怎样灭绝的?为什么海底会有石油和天然气?最深的海沟是怎么出现的?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对广袤无垠的大海和漫长的地质演化历史有着许多天真而又认真的疑问。张鹏辉副教授对这些疑问耐心讲解,给出答案,并积极引导同学们多提问、多思考,引起了同学们对海洋领域的浓厚兴趣。

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亲自动手搭建了跨海大桥模型。此次海洋科普公开课活动,不仅延续了以往海洋知识深入浅出的有趣讲解,还增加了手工环节,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为丰富航海日活动,江苏省海洋学会与河海大学科协还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庆祝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纪念郑和诞辰六百五十周年”的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郑和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和与航海文化专家赵志刚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挥学院庞继先教授,分别开展了静海寺天妃宫-中山游船的丝路文旅大讲堂活动及《郑和下西洋与天文航海技术》的主题科普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航海和海洋文化,普及了海洋知识,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