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开展“世界海洋日”科普讲座报告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6-09 | 66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6月8日是第15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6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当天,江苏省海洋学会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黄丽副研究员走进海洋科技产业前沿理论与实践课堂,为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大一、大二本科生带来了题为“可燃冰:未来新能源”的科普讲座。

黄丽副研究员为河海大学师生作讲座

黄丽副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主要从“什么是可燃冰”,“为什么要研究可燃冰”,“哪里可以找到可燃冰”,“如何开采可燃冰”,“可燃冰开采会引起环境问题和灾害吗”等角度全面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可燃冰研究的现状,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水下机器人在深海探索区域记录到的甲烷气泡、羽状流、海底冷泉及其生态系统的视频影像,激发了大家对深海可燃冰勘探的浓厚兴趣。此外,黄丽副研究员还分享了我国在可燃冰试采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可燃冰研究所面临的关键挑战。

黄丽副研究员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期间,黄丽副研究员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分享了自身参与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工作的点点滴滴。该科普讲座让同学们丰富了对海洋可燃冰的认识,在了解深海可燃冰奥秘的同时,进一步领略了海洋科技前沿的魅力。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