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单位会员风采 | 江苏首屏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1-21 | 2895 次浏览 | 分享到:
      江苏首屏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在紫金山东麓的白下高新产业园内,是一个专注于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建设的现代化信息产业公司。公司有研发人员近200人,并成立了智慧城市研究院,以资深专家教授作为研发带头人,打造了一支由博士、硕士、本科多级梯队组成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在发展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携手百度、中兴通讯、京东等众多行业领先的卓越企业,以及南京水利科学院生态环境所、河海大学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打造了首屏智慧城市生态圈,共同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多年来,江苏首屏深耕智慧城市建设,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展开了深入研究,为智慧水利、智慧海事、智慧园区、智慧环保等领域的业务应用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图1:智慧水利数据处理中心
      首屏智慧水利提供水利、给排水、水环保等全套解决方案,以科技手段推动五水共治、创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明天。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联合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行业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水利、水质、水务相关各类模型,实现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生态环境保护、水灾害预警防护的智能化、实时化、精准化。同时,首屏联合中船重工、中兴通讯等行业伙伴,基于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共同发展智慧海洋大数据分析、智慧港口、船舶交通预警预测、海洋环境保护、海船海港安全等智慧海事应用。
图4:5G助力港口传统业务升级
      首屏智慧园区基于云计算实现平台集约化和数据的集中共享,基于物联网实现全面感知“人事物”,基于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业务系统的智慧化,最终全面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能力。通过招商大数据服务、招商项目管理、园区企业服务,实现目标企业“找得到、引得进、留得住”。依托大数据可视化、空间地理信息、三维仿真等先进技术,实现园区资源、招商成果一图呈现。
图5:招商资源管理系统及可视化(三维)
      首屏智慧环保以自研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实现空气和水质数据的统一采集、安全传输、清洗存储、挖掘分析、交换共享以及应用展示,涵盖了水环境治理的“端到端”的整个生命周期。搭建各类环境监测预警和分析模型,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污染源的实时监测数据和视频数据进行建模、自学习并识别,及时发现环境问题,做到无人值守下的24小时全监控,为环保业务应用提供数据支撑,为管理层提供预警预测和决策分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