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合力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244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1月7日,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专业委员会葛红星委员带领江苏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前往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的泰国海湾种虾公司开展“养殖专业生物资源调查”课程的学习。

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泰国海湾种虾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袁建国先生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袁建国委员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美白对虾“泰新一号”种虾培养车间,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美白对虾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和人工繁育等关键技术。随后,袁建国委员结合“泰新一号”新品系耐低温、耐低盐、耐高盐、抗病力强和生长速度快等优良性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对虾产业发展现状和新品种选育进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对虾种源的参差性和不稳定性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同学们在了解更多有关南美白对虾种质资源和产业现状的基础上,也深刻意识到我国南美白对虾养殖产业面临的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葛红星简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海洋大学校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水产系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种质种质资源评估与健康养殖。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 9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3项。副主编《中国常见外来水生动植物图鉴》1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子课题等项目10项。

袁健国简介: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泰国海湾种虾公司CEO,在大学毕业后长达33年的职业生涯里,一直从事水产行业,专门研究虾、蟹等甲类水产的育苗育种,立志选育出适合中国地区养殖的种虾,从2016年开始走上种虾选育之路,同年与泰国清迈梅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就罗氏沼虾、南美白对虾育种拉开帷幕,2019年成立广东元泰水产种业研究有限公司,为了选育出更适合中国多元化气候条件养殖的种虾,目前,在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海洋开发区进行种虾扩繁和数据测试,同时,与省内乃至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为蓝色海洋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