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我会会员曹海锦副教授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7-25 | 180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会会员曹海锦副教授入选。

按照省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对象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苏科协发〔2022〕36号)的相关要求,我会积极响应,广泛宣传,面向全省青年海洋科技人才开展优选举荐工作。在各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经个人报名、专业委员会推荐、常务理事会审议、民主投票、公示等环节,遴选出曹海锦副教授作为被推荐人,这是海洋学会获得青年托举人才举荐资格后第一次向省科协推荐海洋人才,并成功入选。

人才举荐是学会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在省科协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会将结合海洋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具有特色的多层次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评价机制,积极推荐海洋科教领域的突出人才。同时,学会也将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参与各类涉海科技奖项评选,不断发现和服务各涉海领域优秀人才,借助青年托举工程等树立青年人才典型,推动我省海洋科技事业发展。

曹海锦,男,1988年10月出生,江苏江阴人,博士,现任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物理海洋系副主任。曾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访学,主要从事海洋中小尺度动力学及其对海洋热输运、生态过程等的影响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10余项,作为合作单位排名第一的身份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并在Journal of Physical Oceanograph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Ocea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2部,获江苏省海洋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2),担任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