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01-04 | 297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4日,江苏省海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4日,江苏省海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一级调研员熊亚昕,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对外交流合作处主任姜耀宇,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副调研员赵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副处长蔡永祥,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王锦国,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会主席和来自全省涉海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学会理事和其他学会代表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白学志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会关于调整第一届理事会部分成员的决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以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议题。

图1.参会人员合影
      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王锦国教授首先代表学会的依托单位河海大学向与会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江苏是海洋大省,省内涉海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等也有相当规模,希望学会能进一步联合省内乃至长三角的海洋学科各方力量,加强海洋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
图2.参会的省厅主管领导代表
      会上,齐义泉理事长向全体理事作了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学会成立的第一年,学会在省科协、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支持参与下,紧紧围绕学会章程,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在完善组织建设、壮大会员队伍、开展学术交流、推进科普工作、开展科学道德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未来,省海洋学会将继续夯实基础,发挥好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为建设高质量社会团体继续努力。
学会监事会主席于伟作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监事会在江苏省海洋学会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依照《江苏省海洋学会监事会职责与议事规则》规定的权限和职责,积极开展监事工作,行使监事职权,对学会全年的工作活动和财务状况进行了监督,顺利完成2020年度监事会相关工作。
      白学志秘书长向全体理事报告了2021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学会除将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之外,重点将放在专业委员会成立、挂牌学会科普基地、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新建科技工作站及设置海洋科技奖等工作。他指出,未来学会将充分调动多方面资源,抓住机遇,建强队伍,多举措提升学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推动江苏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
图3.理事会会议
      随后,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围绕学会的功能、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作了全面的阐述和指示。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众多海洋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并对江苏省海洋学会2020年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是社会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我国社会组织稳步有序发展,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学会组织正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李政部长指出,在新的环境背景下,新时代学会更应该在学术交流平台搭建、提供公共服务、扩大自身队伍、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积极推进建立现代学会体制。
      最后,齐义泉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海洋学会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全体理事及会员的大力支持。未来学会将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的开展,逐步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江苏海洋的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