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江苏省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海洋大学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4-12 | 113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江苏省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海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主任陈君、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出席会议,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欣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中船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高校和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戴红伟、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主持。

副校长申欣代表学校致辞。在致辞中,申欣明确了海洋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与工作要求,并强调涉海高校院所、行业企业、机关部门要发挥好海洋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配合支持省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履职尽责。申欣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向海转型发展的成绩,号召与会单位和专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构建“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海洋科普新格局。

会上,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教授宣读江苏省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并为委员会当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一一颁发聘书。

江苏省海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教授代表委员会致词,表达了对江苏省科技协会、江苏省海洋学会等省内主要涉海单位部门的感谢,并围绕海洋科普工作背景、海洋科普工作具体内容、基础保障工作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委员会海洋科普工作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海洋科普工作的重点受众对象、科普基地建设、海洋科普“金课”建设、科普宣传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和问题。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讲话,强调了新时代科普工作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海洋科普工作提出工作期望:一是希望海洋科普工作要借助专业方法做出专业的水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二是希望借助科普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力量,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创新方法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海洋科学素养;三是希望加强地方及相关产业的协同联动,实现互利共赢的正向循环。

会后,参会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馆及海洋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听取了相关建设的情况介绍。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