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第一届海洋-气象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5-06 | 137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5日,第一届海洋-气象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陈海山、马嫣,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学会学术部主任陈君,江苏省海洋学会理事长齐义泉等出席会议。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理事长许小峰、清华大学耿华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并做邀请报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马嫣首先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海洋-气象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等优势学科发展情况,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为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气象信息服务专委会的工作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从而进一步推动海洋-气象信息服务事业的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代表江苏省科协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江苏省海洋学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全省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为建设海洋强省、海洋强国所做的工作。向大会介绍了我省系统谋划海洋科技创新工程、持续推动海洋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强调,新成立的海洋-气象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要深度融合海洋产业与海洋-气象信息服务,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耦合,推动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步伐融入全省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大局、持续吸引和凝聚各方专家学者,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加快促进产教学研用融合发展。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理事长许小峰、清华大学耿华教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并同在场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作了交流。15日下午主题报告会期间,来自省内外16个涉海单位的18名专家,围绕不同时间尺度海洋-气象预报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业务单位海洋-气象预报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及不同行业对海洋-气象预报的应用需求情况作报告。报告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一届海洋-气象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探索,更是海洋科学研究者和从业者在海洋-气象信息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这一举措高度适应当前我省海洋产业深度发展对海洋-气象信息服务的强烈需求,极大提振了江苏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

大会邀请嘉宾及代表合影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常务副秘书长李蓓蓓, 海洋学院书记陈相勤、院长何宜军、办公室主任丁斌、王晓春教授、赵立清副教授、蒋磊老师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研讨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和江苏省海洋学会主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和江苏省海洋学会海洋-气象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

供稿:朱苓豪 王晓春


学校宣传片  School propaganda film